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资助1410万美元!NASA宣布与诺基亚合作在月球上建立4G网络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8 14:29
资助1410万美元!NASA宣布与诺基亚合作在月球上建立4G网络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它打算资助一个与诺基亚合作的项目,在月球上建立一个4G蜂窝通信网络。

美国宇航局计划为该项目提供1410万美元。

诺基亚的份额是周三宣布的3.7亿美元月球表面研究任务新合同的一部分。

大部分资金用于与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和SpaceX签订合同,研究如何制造和处理太空中的火箭燃料。

该机构希望尽快开发月球新技术,作为其在2028年前让宇航员在月球基地工作的目标的一部分。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4年之前让人类重返月球。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表示,NASA需要能够在月球表面持续很长时间的电力系统,以及在月球表面居住的能力。

在月球表面进行通信的方式也很重要,而月球上的4G系统无疑将满足这一点。

月球通信项目被授予了北美的诺基亚公司,该公司隶属于芬兰的母公司诺基亚。

4G网络将支持更远距离的月球表面通信,并提高速度,同时比目前的标准更可靠。

这项服务将允许登月舱、月球车、基地和宇航员之间的通信。该系统也可用于航天器。

这笔资金将使诺基亚能够研究如何根据月球环境改进陆地技术。

目前还不清楚何时或是否会在月球上建造4G系统。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