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文创消费2年增长650%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20-10-04 15: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9月24日,天猫联合发布《2020新国货之城》报告显示,北京新国货文创消费两年增长650%,并带动诸多品牌跨界,北京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猫新国货文创之城。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文化创意产品销售前10名的品牌中,有5席来自北京,分别为故宫、中国集邮总公司、国家博物馆、观复博物馆、奥林匹克旗舰店。

北京文创发展仅是一个缩影,各类IP与新品牌、老字号的碰撞,让新文创消费在线上取得爆发式增长。去年天猫上博物馆跨界产品成交额超过100%,跨界衍生品在整体文创产品市场中的份额达到72%。其中服饰跨界销售涨幅了6倍。

新文创带动新国货崛起的背后,是民族自信和文化认同的上升。以“95后”和“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正在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他们更愿意为那些有“好看皮囊”和“有趣灵魂”的产品买单,购买中国文化元素的产品成为一种时尚潮流,不断影响更多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