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贮料驯饲牲畜有讲究

财经 科普中国网 2020-10-06 17:15

青贮饲料优质多汁,营养丰富,适口性强,家畜喜食,但如果饲喂不科学,则难以收到良好的效果。一要耐心驯饲,逐渐过渡。初喂青贮料时,部分家畜会因不习惯而拒食,这就需要进行驯饲。驯饲 青贮料可以作为草食家畜牛羊的主要粗饲料,一般占饲粮干物质的50%以下。青贮料是一种良好的多汁饲料,但是,没有喂过青贮饲料的牲畜,开始饲喂时多数不爱吃,经过1~2周不间断饲喂,多数牲畜一般都能很快习惯。然后再逐步增加饲喂量。饲喂青贮饲料最好不要间断,一方面防止窖内饲料腐烂变质,另一方面牲畜频繁变换饲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生产不稳定。

饲喂量 对各类家畜喂给青贮料的数量,是按家畜的品种与青贮料的种类和品质而决定的,品质良好的青贮料可以多喂,但亦不能完全代替全部饲料。成年牛每100公斤体重日喂青贮量:泌乳牛5~7公斤,肥育牛4~5公斤,役牛4~4.5公斤,种公牛1.5~2.0公斤。绵羊每100公斤体重日喂量:成年羊4~5公斤,羔羊0.4~0.6公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