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翼龙-2又亮相!我国完成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演练

财经 前瞻网 2020-10-05 17:07

 

翼龙-2又亮相!我国完成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演练

除了植保、送货之外,应急救援也是无人机应用的热门领域之一。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中科院研究队伍率先将遥感无人机应用于震中灾情航拍。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在应急救援中已能够发挥物资运输、喊话、灾情评估、搜索救援等多种作用。

近日,应急管理部组织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科等多家单位,使用国产无人机翼龙-2完成了我国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在无信号覆盖区域构建起空天地一体化应急通信平台,创建了我国应急救援通信体系建设的全新方案。

9月29日凌晨4时50分,翼龙-2无人机冒雨从贵州安顺机场顺利起飞,飞往四川木里地区。在测试区域,翼龙-2无人机进行了不同高度的盘旋飞行,开展了公网、专网和超短波三个频段的应急通信保障测试。测试效果显示,翼龙-2无人机回传图像清晰,现场音视频数据与应急管理部指挥大厅实时交联,实现了实时调度和高效指挥。

市场规模不断增长 增速维持在50%以上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中国无人机市场在2010年之前市场规模较小,增长缓慢,主要运用于灾害救援、地图测绘等专业级市场。2012年以后,受益于传感器等核心硬件成本的大幅降低与技术迚步等因素,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中国无人机产业在最近几年取得了较大进步,民用无人机与军用无人机在全球市场均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6-2019年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19年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为238亿元,同比增长38.43%。

翼龙-2又亮相!我国完成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演练

根据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赛迪顾问的数据,初步估算2019年中国民用无人机销售规模为134.8亿元,同比增长53.2%,近三年增速始终维持在50%以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