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世纪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1.75亿—1.95亿扭亏为盈 数控机床业务快速增长

财经 挖贝网 2020-10-16 18:34

挖贝网10月16日,创世纪(300083)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1.95亿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其中第三季度盈利3500万元—5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创世纪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1.75亿—1.95亿扭亏为盈 数控机床业务快速增长
创世纪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1.75亿—1.95亿扭亏为盈 数控机床业务快速增长

据挖贝网了解,高端智能装备业务:

第三季度,公司数控机床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得益于产品综合性能、技术水平、性价比和本地化服务等多重优势,公司产品在3C领域及核心用户全面渗透,部分典型客户首次成为公司的重要合作客户,钻铣攻牙加工中心产品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同时,近年来公司持续布局通用机床市场,立式加工中心产品类通用机床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全年有望实现翻番。

第三季度,公司数控机床产品累计出货量(含以经营性租赁实现的交付)为6,232台,销售量为4,381台,由于产品整体供不应求,公司实施均衡交付、分期交付,导致部分客户订单尚未完全满足销售确认条件,公司严格按照收入确认原则,未将其确认为营业收入并结转成本,此部分利润在报告期暂未得到释放。前三季度,公司数控机床产品累计出货量在一季度受疫情负面冲击较大的背景下,逆势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

精密结构件业务:

第三季度,公司持续推进精密结构件相关业务、资产、负债、人员的整合,降低和逐渐消除业务整合对上市公司整体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在2020年底实现整合工作基本收尾。报告期内,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经营性净亏损约为4,400万元,亏损幅度大幅收窄。

第三季度末,公司结合现阶段开展精密结构件业务的特点,以及不同终端客户订单生产、交付的现状,从谨慎的角度,对于现存的精密结构件相关存货和固定资产,进行了整体减值测试,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8,000万元,对公司第三季度整体经营成果带来较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创世纪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及精密结构件业务。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