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理由充分!中国空间站拒绝美国:并非“报仇”只因美国项目没达标

财经 前瞻网 2020-10-28 10:12

 

 

理由充分!中国空间站拒绝美国:并非“报仇”只因美国项目没达标

中国即将建成的空间站将成为各国争抢的“香饽饽”。空间站能为人类探索、开发和利用太空资源提供良好的场所,对于开发全新技术工艺、进行医疗研究、农作物品种开发等多种科研工作都有重要作用。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空间站即将建成,多个国家申请加入中国空间站都获准,唯独美国的申请被拒之门外。这一消息引起网友热议。

其实,这并非针对美国,而是因为美国团队参与申报的项目在科学价值和技术层面没达标。

去年6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联合对外公布,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空间站第一批科学实验项目,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通过联合国进行的大规模国际合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我们没有排斥任何国家,也没有限定任何范围,有美国团队参与申报的项目。从科学价值和技术考量来讲,美国的项目没达到要求的标准。”

中国“天宫”空间站计划于2022年前后建成,设计寿命为10年,由'天和“核心舱、'问天'和'梦天'两个实验舱共三个主要舱段组成。

其中,天和核心舱全长16.6米,直径4.2米,重约22吨,是未来空间站的指挥控制中心。

按计划,未来两年将进行11次发射任务,先后发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进行空间站基本构型的在轨组装建造;期间,规划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和4艘天舟货运飞船,进行航天员乘组轮换和货物补给。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