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心!2元钱就能买上千张涉隐私人脸照,生活照、自拍照也被出售

财经 前瞻网 2020-10-27 14:43

 

惊心!2元钱就能买上千张涉隐私人脸照,生活照、自拍照也被出售

在网络时代,个人信息泄露也成为了十分常见的问题。不仅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可能泄露,甚至你发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也可能落到不法分子手中。

据报道,有记者调查发现,在某些网络交易平台上,只要花2元钱就能买到上千张人脸照片,而5000多张人脸照片标价还不到10元。这些照片可能被用来进行人脸识别的机器模型训练,也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

除了人脸照片之外,商家还出售真人生活照、自拍照等个人隐私照片。这些照片信息很可能被用来实施精准诈骗等违法活动。

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目前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约占全球市场的15%左右。2010-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0.7%。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为25.1亿元。前瞻预计,未来五年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保持23%的平均复合增长速度,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

惊心!2元钱就能买上千张涉隐私人脸照,生活照、自拍照也被出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