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珍贵影像!秦岭南坡40年来首次发现金钱豹 曾广泛分布于中国东南部

财经 前瞻网 2020-10-25 16:11
珍贵影像!秦岭南坡40年来首次发现金钱豹 曾广泛分布于中国东南部

在环保人士的努力下,一些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正在缓慢恢复,偶尔人类的相机也能捕捉到这些野生精灵的身影。

近日,地处秦岭南坡中段、陕西省镇安县境内的鹰嘴石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回收红外相机时发现,今年8月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影像,这是该保护区建立十六年来首次,也是镇安辖区内近四十年首次拍摄到金钱豹影像。

花豹(学名:Panthera pardus),是哺乳纲、猫科、豹属的大型肉食性动物,毛被黄色,满布黑色环斑;头部的斑点小而密,背部的斑点密而较大,斑点呈圆形或椭圆形的梅花状图案,又颇似古代的铜钱,所以又有“金钱豹”之称。

金钱豹曾广泛分布于中国东部、中部和南部各个地区,《2017年全国生物多样性观测报告》中显示,仅在四川贡嘎山、格西沟、陕西子午岭和云南南滚河发现该物种,东部地区均未发现金钱豹的踪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