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荷兰报告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一名89岁女性 同时患有罕见癌症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5 10:43
荷兰报告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一名89岁女性 同时患有罕见癌症

研究人员周一报道,荷兰一名老年妇女在第二次感染COVID-19后死亡。这是首例因再次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报告。

这名患者是一名89岁的女性。她正在接受Waldenstrom(瓦尔登斯特伦)巨球蛋白血症(WM)的治疗,这是一种罕见的白细胞癌症,可以治疗,但无法治愈。

研究结果发表在牛津大学出版社上。

研究人员说,这名女子今年早些时候被送到急诊室,当时她正在发烧和严重咳嗽。

她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在医院住了5天,之后除了持续的疲劳症状外,症状完全消退。

近2个月后,就在开始新一轮化疗的两天之后,她出现了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当她被送入医院时,她的血氧饱和度达到90%,呼吸频率为每分钟40次。

她的新冠病毒测试再次呈阳性,而抗体测试在第4天和第6天呈阴性。

“第8天,患者病情恶化。两周后她去世了,”研究人员说。

该小组获得了来自这两种感染的测试样本,并确认每种病毒的基因组成不同,这在一定程度上无法通过体内进化来解释。

这支持了这名妇女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发现。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只确认了23例二次感染,但是在之前的所有病例中患者都康复了。

由于涉及的工作量大,对二次感染的研究有限。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