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担忧!德国科考船带回北极垂危证据 警告北极恐将面临夏季无冰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3 18:06
担忧!德国科考船带回北极垂危证据 警告北极恐将面临夏季无冰

今年7月,北冰洋覆盖的海冰比自1979年科学家开始用卫星跟踪记录以来的任何一个7月都要少,这标志着一场毁灭性的、重塑地球的必然性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北冰洋迎来了一个无冰的夏天。

每年,在漫长、黑暗的冬季,由于海水表面结冰,北极的海冰都会膨胀。在3月份达到最大的时候,冰几乎覆盖了整个北冰洋,将近600万平方英里。它在夏天融化,在九月份达到最低点。20世纪80年代7月,冰层平均覆盖面积约380万平方英里,大致相当于美国或加拿大的面积。

今年7月,海冰覆盖面积仅为280万平方英里。自1979年以来,北极海冰平均每年减少2.7万平方英里,相当于北达科他州的面积,每年都在融化,而且不会再变大。

8月份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有力地证实了一个预测:到2035年,北极海域的夏季冰层很可能会完全消失。

当地时间10月12日,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称德北极科考船“极星号”结束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北极探险活动,返回不来梅港。同时带回北极垂危的毁灭性证据,并警告北极恐将在数十年内面临“夏季无冰”的状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