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油烟味重是什么原因 怎么去除油烟味

财经 pchouse 2020-10-07 16:38

厨房是烹制食物的地方,是房屋中油烟味最重的地方,有的家庭油烟味重有的轻,厨房油烟味重是什么原因?怎么去除油烟味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厨房油烟味的问题。

一、厨房油烟味重是什么原因

1、自身厨房油烟机问题

检查厨房的油烟机的抽烟力度是否减弱,是否长时间存油垢造成的抽油烟机排孔堵塞,如有堵塞建议自行清理一下或者找维修师傅清理或修理一下抽油烟机,保证抽油烟机的风力力度,不影响厨房做饭以及存在的味道问题等。

2、不做饭的时候是否窗户有关闭

还有一个可能因素就是楼上楼下做饭菜时候抽油烟机排出来的气体,因为厨房窗户没有关闭,而造成的油烟味。

如果都已经排除以上问题,还是存在油烟味道了,建议找寻当时下订购买油烟机的厂家或者公司,让他们派出维修师傅,把相对应的问题告诉师傅,让师傅给您解决即可。

二、怎么去除油烟味

1、减少炒菜爆炒的次数

现在吃饭又清淡的也有不清淡的,但是现在的人都是比较喜欢吃辣的,但是做出辣的菜的话,油烟味就会非常的浓了,因为这个时候做菜是需要爆炒的,这样的话,我们尽量在家里面减少爆炒的次数,多吃一点清淡的菜,或者做粥吃的话都是非常的不错的,这样也会让身体比较好吸收的,减少了爆炒的频率,油烟的味道就会消去一大的部分,效果还是非常的显著的。

2、炒菜的油用花生油或者是调和油

家里面油烟味重的话,和炒菜有的油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不要买一些劣质的油,这样油烟味是比较大的,做出来的饭菜也是不好的吃的,对身体也是非常的不好的,现在的话我们在做饭的时候买油的话,可以选择买花生油或者是调和油,大豆油就不要买了,炒菜的时候油烟味还是比较重的,选对了油家里面的油烟味才能减少,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的身体发生变化。

3、不要重复用油

像家里面做饭的话,有时候会炸一些东西,然后肯定是会剩油的,本来想倒掉的,但是想想油还是挺贵的,然后还是给留了下来,想下下一次的再用,其实这样的话,对油的二次利用,会使油的油烟味变得更大的,这样人体就吸收的更有损害了,所以在炒菜的时候,千万不要舍不得那一点的油,能不用的话就不用,现在要多为自己的身体的健康着想才是最主要的,一定不要重复用油了。

4、买好一点的油烟机

现在每家每户里面都应该装有油烟机了,尤其是小区里面的房子,要是不装油烟机的话,是非常呛鼻子的。在选择油烟机的时候也是不能马虎,不能听别人说什么好就买什么样的,这样都是不对的,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买油烟机的话一定选择吸附能力比较强的,噪音非常小的。

可见,厨房油烟味重是因为自身厨房油烟机问题、不做饭的时候是否窗户有关闭等,建议人们减少炒菜爆炒的次数、不要重复用油、买好一点的油烟机等,实现减少油烟味重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