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子的材质有哪些 被子的选购技巧

财经 pchouse 2020-10-05 14:24

无论哪个季节,都需要用到被子,被子的材质有很多,你知道具体有哪几种吗?被子又该如何选购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被子的材质有哪些

1、羽绒被。羽绒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鹅绒或者鸭绒,保温性好。羽绒被内饱含大量空气,可有效阻绝外在冷空气。且羽绒可随气温变化收缩膨胀,调节温度,协助睡眠达到最舒服状况。羽绒被耐用,不板结、不变形,通常寿命长达二三十年。

2、蚕丝被。蚕丝被的主要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其结构与人类的皮肤相近,内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防风、除湿、安神的功效。蚕丝是一种具有轻、柔、细特点的天然纤维,即天然又环保。因此,蚕丝被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保健等优点。

3、棉花被。棉花被是使用最普遍的被子,与其他被子相比,用棉花填充的被子不会起静电,保暖性和舒适性都比较好。棉花被价格实在,但密度比较大,盖在身上感觉比较重。

4、羊毛被。羊毛被纯羊毛制作,具有天然的抗菌作用,能有效抑制霉菌、螨虫。由于卷曲的羊毛中含有大量的空气,而空气的传热率很低,能够有效地防止外部冷空气进入,也能防止内部热空气的散发,从而达到保温的目的。

5、纤维被。如果化纤材料合格,那么纤维被的性价比高,蓬松度好且保暖。由于合成纤维缺少细菌滋生的条件,所以不会发霉虫蛀。过敏,哮喘,湿疹等患者也可以使用纤维被。

二、被子的选购技巧

1、根据需要选择被子尺寸。市面上所有被子都有统一的尺寸标准。单人床被子的尺寸为:200cm*150cm,普通双人床被子的尺寸为:200cm*200cm,大双人床被子的尺寸为:220cm*240cm。因而在选购时应当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被子的尺寸。

2、选择透气性好的被子。对于潮湿的南方,被子的透气性直接影响睡眠的舒适度。被子的透气性对于被窝内的湿度有一定的影响,人在睡眠时会产生热量,随着汗液的蒸发,如果是透气性不好的被子,被窝内的湿度大,人体皮肤会受到刺激,影响睡眠质量。因此在选购被子时应当选购透气性好的被子。

3、可以根据季节选择面料。棉布面料的被子适合冬天使用,丝绸面料的被子适合夏天使用。亚麻被子面料使用起来比较凉爽,大多在春秋使用。但总体来说,在被子选购上最好选择高支棉面料,其面料支数高,面料密度也高,使用起来倍感舒适,不过价格昂贵。

4、可以根据季节选择颜色。在被子选购时,炎热夏季被子可以选择浅绿、宝蓝、淡灰、白色等冷色调,春冬可选用紫红、黄、橘红色、米色、浅黄、土绿、粉色系列等暖色调全棉被子,这样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温馨舒适。

不同材质的被子有其特有的优缺点,因而,在选择被子的时候,应当了解不同材质的被子的差异,再结合被子的选购技巧进行选购。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