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心!日企推出奈良鹿可食用纸袋 售价约为6元人民币

财经 前瞻网 2020-10-20 17:49

 

 

暖心!日企推出奈良鹿可食用纸袋 售价约为6元人民币

奈良一直以鹿而闻名。不过鹿多也带来一个问题:许多鹿会不慎吞下塑料垃圾,导致它们受伤或死亡。

为解决这一问题,奈良当地的一些公司正联合起来,设计并推广一种特殊的、环保的纸,名为“鹿纸”(shika gami),这种纸即使被鹿吞食,也不会对它们造成伤害。

43岁的Tawaramoto化妆品批发商Hidetoshi Matsukawa开发了这种新型可食用产品。

他说,鹿是该县的“重要资源”,必须得到保护和尊重。

“保护鹿就是保护奈良县的经济,”他说。

2019年春天,Matsukawa在参观东大寺附近的纪念品商店时萌生了制作“鹿友好型”纸的想法。

他从当地一位寺庙官员那里听说“鹿误食垃圾而死”。他还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有一次在一只鹿的肚子里发现了一大堆塑料。

“我应该开发一种类似‘喂鹿的饼干’的纸来做包装,”Matsukawa回忆道。

他向他在本县工作的两个熟人求助:48岁的Takashi Nakamura,他经营着位于Tawaramoto的中村纸制品公司;50岁的Kiyoshi Ogawa,他是位于樱井的Bunyodo印刷设计公司的负责人。

他们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制作这种对鹿无害的材料,它是由旧牛奶纸盒回收的纸浆和用于制作鹿饼干的米糠制成的。

日本食品研究实验室检查了这种特殊纸张的安全性,并确定食用这种产品至少对人类没有健康危害。

奈良市旅游协会和东大寺附近的一家纪念品商店已经开始试用这种可食用袋。

但要想被广泛采用,一个主要障碍是高昂的价格。

普通塑料袋的价格只有几日元(几美分),而这种新材料的售价约为100日元(约等于6元人民币)。

Matsukawa说:“如果原料的产量增加,成本可以降低。”

“我们的目标是降低价格,以便更广泛地使用这种材料。”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