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美国女诗人获奖,书写爱、死亡与毁灭

财经 前瞻网 2020-10-09 10:54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美国女诗人获奖,书写爱、死亡与毁灭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被授予美国诗人路易斯·格丽克(Louise Glück),获奖理由是“因为她那无可辩驳的诗意般的声音,用朴素的美使个人的存在变得普遍”。

她是自2016年鲍勃·迪伦获此殊荣以来首位获得该奖项的美国人。托尼·莫里森(Toni Morrison)是在鲍勃·迪伦之前最后一位获得该奖项的美国人,她于1993年获奖。

格丽克1943年出生于纽约,现在是康涅狄格州耶鲁大学的英语教授。1968年出版处女诗集《头生子》,至今著有十二本诗集和一本诗随笔集,遍获各种诗歌奖项,包括普利策奖、国家图书奖、全国书评界奖、美国诗人学院华莱士·斯蒂文斯奖、波林根奖等。

格丽克的诗长于对心理隐微之处的把握,早期作品具有很强的自传性,后来的作品则通过人神对质,以及对神话人物的心理分析,导向人的存在根本问题,爱、死亡、生命、毁灭。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诺贝尔物理奖、诺贝尔化学奖已分别于10月5日-7日陆续揭晓,其余奖项诺贝尔和平奖、诺贝尔经济学奖将分别于9日和12日陆续揭晓。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此前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