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中秋月上演“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月圆时刻要等到次日清晨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5 21:20
今年中秋月上演“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月圆时刻要等到次日清晨

关于赏月,中国民间常常有“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说法。巧的是,今年中秋,我们就要看到这种情况上演。

作为一种典型的阴阳历,中国的农历历法既和月亮有关,又和太阳有关。以月亮盈亏为周期,农历将每月初一看不到月亮的时候称为“朔”,将农历十五满月时称为“望”。为了兼顾地球绕太阳运动的周期,农历又加入了“19年7闰”的历法。

尽管“朔”“望”定于每个月初一和十五,但其发生的时刻和长短皆不一定。“望”出现的时间平均在“朔”之后额14天18小时22分,“望”最早可发生在农历十四的晚上,最迟可出现在农历十七的早上,其中又以农历十六最多。

今年中秋是10月1日,但月圆时刻将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5分,是真正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