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业甩锅?瑞典专家称该国新冠肺炎高死亡率是由流感造成的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4 20:29

 

专业甩锅?瑞典专家称该国新冠肺炎高死亡率是由流感造成的

本周早些时候,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安德斯·泰内尔(Anders Tegnell)提出,瑞典新冠肺炎高死亡率是因为冬季流感爆发。

为此,他做了一组对比:“过去两三年中流感死亡率相当低的国家,如瑞典,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非常高。”而在其他国家,比如“过去两个冬天流感死亡率高的国家,如挪威,其新冠肺炎死亡率相当低。几个国家也出现了同样的趋势。这可能是部分原因所在”。

不过很明显,这样的对比没有科学数据支撑,并没有什么说服力。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瑞典备受关注,因为该国并未完全关停其公共生活和经济。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春天激增,其大多数邻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也采取了这样的做法。

虽然瑞典公共卫生机构建议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及尽可能在家工作。酒吧、餐馆、大多数学校和企业仍然开放,戴口罩的人也不多。瑞典虽然确实禁止了大规模集会并关闭了养老院。即便养老院中新冠死亡率非常高,瑞典政府随后又取消了封禁政策。

泰内尔认为,瑞典所谓的非封锁政策其实是群体免疫。人群中的群体免疫通常通过接种疫苗来实现,当大约60%的公民被认为免疫时,群体免疫就达到了。

然而,由于目前还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通过疫苗接种的方式达到群体免疫的方式行不通,瑞典转而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

这一政策争议性很大,对弱势群体来说极为不利,世卫组织官员也警告说,从病毒中康复的患者可能会再次感染病毒,一些研究表明,几个月后免疫力可能会下降。

目前,瑞典的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数明显高于邻国。瑞典人口约为1000万,约为其邻国丹麦、芬兰和挪威人口的两倍。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迄今为止,瑞典已有近90000例病例和5870例死亡病例。相比之下,丹麦感染病例不足25000,死亡641例。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