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士科学家发明新型芯片散热技术:冷却性能提高50倍

财经 前瞻网 2020-09-13 16:19

 

 

瑞士科学家发明新型芯片散热技术:冷却性能提高50倍

近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电子设备散热思路,可以将冷却效率提高50倍。

该团队提出,可以将冷却系统直接做进芯片内部。在实验中,他们在氮化镓芯片表面布置了冷却剂通道,靠近发热最大的电路。论文称,使用这种方法,0.57瓦/平方厘米的泵浦功率就可以散去超过1.7千瓦/平方厘米的热通量,冷却性能提高了50倍,芯片的温度也被限制在60摄氏度以内。

通过这一设计,电路每输出1瓦点,只会让温度上升1/3摄氏度。以芯片温度60摄氏度算,该冷却设备共可吸收176瓦的能量,所需水流量也低于每秒1毫升。目前的数据中心等大型设备是用电用水大户,有了这种新设计,未来冷却所需的能量有望被降到当前值的1%以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