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晒太阳也上瘾?研究称这可能是“冒险”基因的锅……

财经 前瞻网 2020-09-14 09:49

 

晒太阳也上瘾?研究称这可能是“冒险”基因的锅……

近日,科学家发现,人们对晒太阳、吸收阳光的渴望可能是遗传在起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基因与上瘾、行为和大脑功能有关,而这些都与对日光浴的嗜好有关。

这5个“冒险”基因也是导致人们尝试吸毒、吸烟甚至多个性伴侣的基因。

这项研究发表在《皮肤病学研究杂志》(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上,研究了超过25万人的基因,揭示了他们的遗传易感性。

由于基因的作用,在由过度的阳光照射造成的危害方面,不是每个人都有相同的风险。

为了弄清对太阳的喜爱是否、以及如何受到基因的影响,研究人员查看了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的详细信息。

TwinsUK研究由伦敦国王学院进行,提供了2500人的详细健康信息。

研究表明,同卵双生的双胞胎比异卵双生的双胞胎更有可能有类似的寻找阳光的行为。

根据定义,同卵双胞胎是完全相同的,因此可以用它们来观察某种特征是由基因决定的,还是与人的遗传密码无关。

当两者表现出相同的行为,而异卵双胞胎却没有时,这通常表明某一特征或行为具有遗传根源。

然后,研究扩展了范围,对26万人进行了研究,发现了五种影响寻找阳光行为的基因变异。

其中一些基因还与冒险和上瘾相关的行为特征有关,包括吸烟;大麻和酒精消费;以及性伴侣的数量。

研究人员说,根据他们的发现,在开展皮肤癌意识宣传活动时,需要考虑到寻求阳光的遗传倾向。

伦敦国王学院的资深作者马里奥·法尔奇博士(Mario Falchi)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解决过度暴露在阳光下或使用日晒床的问题可能比预期的更具挑战性,因为这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公众意识到这种倾向很重要,因为这会让人们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以及过度晒太阳的潜在危害。”

Veronique Bataille博士是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皮肤科顾问,也是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她说:“很明显,我们看到一些人有非常不健康的晒太阳习惯,而且他们完全意识到了这一点。”

“即使他们有明显的患皮肤癌的风险因素,他们也会继续过度暴露自己。”

“我们的研究表明,调节上瘾和其他危险行为的基因很重要,这可能解释了人们对改变晒阳光行为的无动于衷。”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