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自然指数发布!北京位居全球科研城市第一 中科院表现抢眼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2 11:28

 

北京再次成为全球最前沿的科研城市,共6个中国城市进入了2020年自然指数全球科技城排名的前20名,标志着中国城市在全球科研领域的崛起。

根据周六在2020年中关村论坛上发布的排名,进入前20名的另外5个中国城市是上海(第5)、南京(第8)、武汉(第13)、广州(第15)与合肥(第20)。

最新自然指数发布!北京位居全球科研城市第一 中科院表现抢眼

《自然》指数排名是根据《自然》、《科学》和《细胞》等全球82种顶级自然科学期刊上发表的文章进行加权分数计算得出的,这些文章发表于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创始人戴维·斯文班克斯(David Swinbanks)表示,人才、资金、研究机构和其他资源的集中,是全球五大科技城市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因素。

北京有一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学和研究所,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在《自然指数》中位列世界顶级科研机构。其中,中国科学院是自然指数中位居全球第一的科研机构,达到了5422篇顶级研究、1784.6的贡献份额。

2019年,北京市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和生命科学三项较2015年分别增加34.3%,61%,49.3%,物理、化学和地球环境科学三项位居世界城市第一,生命科学位居第五。

此外,全球五大科技城市的科技合作水平也非常高。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北京与国内外城市形成了紧密的科研合作网络。北京与全球城市的科研合作位居世界前10位,北京与上海的科研合作产出位居世界第一。

据榜单,排名全球前10位城市/都市圈分别为:北京、纽约都市圈、波士顿都市圈、旧金山-圣何塞、上海、巴尔的摩-华盛顿、东京都市圈、南京、巴黎都市圈、洛杉矶都市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