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速度惊人!格陵兰岛冰盖一年融化5320亿吨 未来或致海水上升7米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0 16:36

 

速度惊人!格陵兰岛冰盖一年融化5320亿吨 未来或致海水上升7米

格陵兰岛冰盖一年融化5320亿吨。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时常否认全球变暖的存在,但是全球变暖导致的后果,已经实实在在地出现在我们眼前。根据最新数据,去年,格陵兰岛冰盖融化了5320亿吨。

研究报告称,格陵兰岛冰盖2019年损失冰量达5320亿吨,创下历史纪录,也是过去16年平均损失量的2倍。格陵兰岛冰盖融化是全球海平面上升的最大因素,如果气候变暖保持当前速率,格陵兰岛冰盖将在2100年左右使全球海平面上升至少10厘米。

今年8月,权威科学期刊《自然》也发表了关于格陵兰冰盖的研究。研究称,格陵兰岛的冰盖融化可能已经达到了“临界点”,甚至它已经是处于“不可逆转”,完全消失的道路上。如果格陵兰冰原最终完全融化,可能使海平面上升约7米,淹没全球的沿海很多的大城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