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际穿越终成现实?无需推进剂,科学家声称新的推进器可以接近光速!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8 11:24

 

星际穿越终成现实?无需推进剂,科学家声称新的推进器可以接近光速!

上周,美国科学家詹姆斯·伍德沃德(James F. Woodward)提出了新方案,声称可以使飞船速度接近光速,从而使人类的足迹扩展到邻近恒星系统。

伍德沃德是加州富勒顿州立大学的历史学名誉教授兼物理学副教授,曾罹患肺癌,现已痊愈。2017年获得了美国宇航局创新先进概念项目的资助。

伍德沃德的这一方案被称为马赫效应引力辅助(MEGA)驱动,使推进器的发展前景变得异常光明,该系统除了电力之外什么都不依赖——不需要燃烧燃料,这一特性十分具有吸引力。

根据他的说法。一艘配备MEGA的宇宙飞船,在船上拥有可提供十年电力的核反应堆的情况下,最终可以达到接近光速的速度。

马赫效应引力辅助驱动的理论基础是马赫原理,该原理由奥地利的物理学家和哲学家马赫解释,爱因斯坦命名,主张当一个物体的能量发生变化时,其周围的空间和时间物质也随之发生变化。

根据这一原理,如果某物体的质量不管是在线性还是绕轨运动时都能发生变化,当其顺着某方向运动时,其运动质量要比实际质量高,当反向运动时,又比实际质量低,该物体周围的宇宙惯性阻力随着物体质量的变化而变化,那么净效应应该是在一个方向上的加速度。

由此,伍德沃德提出假说,任何物体在经历适当的加速过程中吸收内能时,都会产生瞬态质量涨落,利用这种效应可以产生无反作用推力。

根据这一假说,伍德沃德制造了一个巨型推动器,当施加电流时,微小的晶体每秒会振动数万次,那么其质量和能量状态就会发生变化,从而达到加速的效果。

伍德沃德对其MEGA驱动器的研究已经持续了三十多年,并在2017年获得了美国宇航局创新先进概念项目的资助。有了这笔资助,伍德沃德和其研究伙伴设计了一种名为SSI Lambda的概念无人宇宙飞船。这种飞船不仅外部与众不同,内部也极具创新,装有大约15000个按比例放大的MEGA驱动器。

在最新的实验中,伍德沃德声称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推力。不过,其他研究人员对此表示怀疑,马里兰州海军研究实验室的航空航天工程师迈克·麦克唐纳表示:“这一结果是真的的可能性在十分之一到一千万分之一之间,而且可能更低。”

有科学家认为伍德沃德所提出的理论模型似乎是有缺陷的,违反了能量守恒和动量守恒定律。

此前,许多科学家都提出了相关声称可以接近光速的技术,NASA工程师大卫.伯恩斯(David Burns)曾提出设计一种“螺旋发动机”,并表示可以不靠任何推进剂前进。

许多科学家并不认为这种螺旋发动机的概率可行,而且一些领域专家甚至批判道这种理论完全的违背了牛顿第三运动定律(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这种理论根本没办法在实际测试当中得到验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