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砖有哪些材质 地砖的保养技巧

财经 pchouse 2020-09-21 19:57

家里装修时都需要选购地砖,这时我们就需要考虑什么材质的地砖适用在什么地方这个问题了。那么地砖的材质有哪些呢?地砖该如何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地砖有哪些材质

1、抛光砖。它是由通体砖转化而成的,通过打磨而变成抛光砖,所以抛光砖的表面比较光滑。抛光砖比较坚硬,耐磨度也是非常高,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使用。但抛光砖不耐脏、防滑性也不是很好。

2、通体砖。所谓通体砖,是指在布料工序中,分布在压机备压台上的所有粉料为同一种粉料,烧成以后的瓷砖就从底到面都是一样的花纹、一样的颜色。这种砖比较耐磨、防滑,且价格适中,但是花色跟釉面砖相比较少。通体砖比较适用于过道、厅堂以及室外走道等地面。由于价格实惠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3、玻化砖。这是一种高温烧制的瓷质砖,是所有瓷砖中最硬的一种。玻化砖的工艺要求比较高,其表面不需要抛光也非常亮,比较耐脏,耐磨性也是比较好,一般适用于客厅。

4、釉面砖。釉面砖的表面是经过烧釉处理而形成的砖。釉面砖相对抛光砖而言其色彩更丰富、图案更丰富,还能防污。它还有很好的防滑性,但其耐磨性不是很好。釉面砖比较适用于卫生间、阳台、厨房等地面。

二、地砖的保养技巧

1、定期打蜡。抛光砖虽然不易积存尘土,易于清洁。但是使用时间长了,抛光砖表面的细毛孔曝露在外,也会吸污,使抛光砖难以清洁,表面失去光泽,变旧。因此,我们应定期对其进行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2-3个月比较合适。

2、避免使用铁丝球等锐利的东西刷洗瓷砖。瓷砖进行清洁的时候,最主要的是不要破坏釉面,进行地砖清洁要多用水泡,然后用软毛刷轻轻的刷洗,最好不能够采用铁丝球等锐利的东西进行破坏性地砖清洁,同时在清洁完成后要立即擦干,不要留有水渍,这样才可以保持瓷砖的长久和亮洁。

3、用牙刷处理接缝处的污垢。釉面砖的清洁相对而言最简单,但是瓷砖接缝处很容易藏污纳垢。先使用牙刷蘸少许去污膏清除污垢,然后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即可,这样不仅能防渗水,而且能防霉菌生长。

地砖的材质有很多,不同材质的地砖优缺点也不同。但无论什么材质的地砖,我们都需要定期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