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颜色搭配有哪些技巧 瓷砖破损应该怎么办

财经 pchouse 2020-09-30 11:54

瓷砖是重要的装修材料,同时也是易碎品,在铺贴过程中需要注意其破损程度,瓷砖破损应该怎么办?瓷砖颜色又应该怎么搭配?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瓷砖破损及颜色搭配问题。

一、瓷砖颜色搭配有哪些技巧

1、暖色调的瓷砖颜色会为你的家居环境增添温暖、舒适的感觉。如红色可以增加室内的华美感;而棕色会让室内产生一种温暖、恬静、宜人的感觉。

2、冷色调的瓷砖给人的感觉就偏向简约与清爽了。如蓝色瓷砖会为室内带来清凉、畅快的感觉;而绿色则会突出居室内的轻松、自然地装修风格。

3、中间色调入黑、白、灰等则是现代简约装修的常用色调,除了具有整齐雅致、现代感强的特点还可以起到调节室内光线的效果。

二、瓷砖破损应该怎么办

1、可以沿着破损瓷砖的四周边缘清除嵌缝白水泥,然后用小凿子将破损瓷砖拆除。如果瓷砖的四周粘贴很牢靠,你又不想把旁边的瓷砖都换下来,也可以用裁玻璃的刀从瓷砖中间进行刻画,然后将中间那部分瓷砖先凿下来,再用比较锋利的钢凿将边缘的碎瓷块慢慢清理干净。

2、将瓷砖凿掉后,再用钢凿将底层水泥砂浆凿掉,注意不要太用力。然后清除尘灰再用水润湿表面。

3、重新贴瓷砖前要先将瓷砖浸水,晾干后再在瓷砖的背面涂一层水泥浆,然后用力加压就位,还要检查新贴上的瓷砖是否与四周的旧瓷砖齐平。

4、新贴好的瓷砖接缝处要用白水泥浆填嵌,并且清除瓷砖面上多余的水泥浆。

可见,瓷砖破损是否需要修补需要看破损的程度,如果破损程度太高,就直接换新的。此外,瓷砖颜色搭配需要充分考虑房屋的整体风格与色调,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和谐统一。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