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瓶的分类 花瓶怎么选

财经 pchouse 2020-09-30 19:52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插花,插花不仅能够起到装饰作用,而且看到好看的花也能让人的心情更愉悦,好看的花需要配好看的花瓶,那你知道花瓶的分类吗?花瓶该如何挑选呢?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花瓶的分类

1、按花瓶材质分:玻璃花瓶,造型多种,透明的材质,能清楚看到花枝的茎部和根部。其插花简单雅致,价格不贵,深受大众喜爱。陶瓷花瓶,图案多样,造型各异,精致美观,风格多样,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不同风格的花瓶。水晶花瓶外观漂亮,晶莹剔透,一般优质的水晶花瓶价格比较高。塑料花瓶价格比较实惠,其耐摔耐用,可塑性强,造型也比较多。

2、按器型分:玉壶春瓶具有撇口、细颈、圆腹、圈足的特点,瓶体匀称;宝月瓶,其特点是小口、直颈,颈侧双耳,瓶腹圆月;梅瓶,其特点是小口、短颈、丰肩、瘦底,圈足的瓶式;蒜头瓶,其特点是:直口,长颈、圆腹、圈足,有青花、五彩、兰釉酱釉等品种。

3、按尺寸大小分为:小花瓶、落地花瓶、超大花瓶。

4、按用途可分为:观赏花瓶、收藏花瓶、实用花瓶。

二、花瓶怎么选

1、检查瓶底是否平稳。将花瓶放置在一个平面上,用手轻轻碰触,看花瓶是否会摇晃。

2、注意选择花瓶的口径。花瓶的口径过大,花儿显得少,花瓶的口径过小,比较难清洗。一般来说,家用花瓶的口径,应该稍大于家庭成员握拳的大小,这样方便清洗,又不会因为过大总要买大量鲜花填满。

3、注意查看瓶身颜色。查看瓶身颜色是否均匀这一点在挑选彩色花瓶时尤其要注意。

4、注意查看花瓶表面。查看花瓶表面是否有黑色的大块的颗类状物体,此为花瓶制作原料未完全化开造成的。如果存在黑色的大块的颗类状物体,十分影响花瓶的美观。

在挑选花瓶时,除了要注意以上选购技巧和分类外,也需要和家里的装修风格相协调,这样,花瓶和花的搭配才能起到更好的装饰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