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恢宏!西安发现长恨歌里的骊宫 将为宫廷建筑研究提供宝贵参考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7 19:41

 

 

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一首《长恨歌》,说尽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一句“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更展示了当时君王妃子的戏乐日常,成为历代帝王爱情故事中的经典。

恢宏!西安发现长恨歌里的骊宫 将为宫廷建筑研究提供宝贵参考

(图源:视频截图)

最近,《长恨歌》当中提到的这处“骊宫”——朝元阁,居然被考古学家们在西安发现并重新发掘出来。

据悉,在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的努力下,历经长年累月的发掘,考古科研人员们终于让这一恢宏遗迹“重见天日”。

最难能可贵的是,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唐代高台建筑遗址,也是唐代华清宫骊山禁苑内规模最大的建筑群。

除了出土的遗物,这处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宝贵遗址,拥有莲花纹铺地砖、铭文板瓦等大量唐代大型宫殿建筑材料,后续将为唐代华清宫建筑的布局、结构等研究提供高价值的参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