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息灾难”即将来临?150年内数字比特数量将超过地球原子数量

财经 前瞻网 2020-08-12 14:46

 

“信息灾难”即将来临?150年内数字比特数量将超过地球原子数量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数字比特的数量将在150年内超过地球上的原子数量,有科学家警告“信息灾难”即将来临。

该研究称,到2170年,世界将“主要由计算机模拟,并由数字比特和计算机代码主导”。

将会有133的12次方(133后面有48个0)个比特存在——与地球上原子的估计数目相同。

然而,支持信息传递所需的能量将等于目前地球上产生的所有能量,这将对环境方面的担忧。

根据这份报告,到2245年,数字内容的质量也将达到地球质量的一半——大约为6,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6 x 10的24次方)公斤。

比特是支持计算和数字通信(包括Netflix等流媒体服务)的基本信息单位。

IBM估计,目前数字内容的生产速度约为每天20万亿比特,仅过去10年就创造了全球多达90%的数据。

2019年,朴茨茅斯大学的Melvin Vopson博士提出了信息不仅仅是一个抽象的数学实体,而是一种具有自身质量和能量的“物理的、占主导地位的、物质的第五状态”。

数字比特并不是被普遍接受的“物质的第五状态”——后者通常是给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的名称。

Vopson博士认为数字比特具有质量,尽管这一原理“仍有待实验验证”。

他说:“假设它是正确的,它将开启有趣的可能性,对计算技术、物理学和宇宙学产生广泛的影响。”

目前,我们每年在地球上产生的所有信息的总质量“极其微不足道”,也不可能被注意到——大约比一粒米的质量小1万亿分之一,大约是1个电子的质量。

然而,数字信息的生产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因此研究者想要估算出经过一定年限后以不同速度增长的信息总量。

利用目前的数据存储密度,他计算出每年产生的比特数以及比特与原子大小的比较。

Vopson计算出,假设数字内容创作每年保守增长1%,大约需要3150年才能在这个星球上产生第一批累积起来的1公斤数字信息。

将一半的行星质量转化为数字信息质量也需要大约8800年的时间。

然而,在一个极端的情况下,我们的数字信息生产每年持续增长率约为50%,到2070年地球上将有1公斤的数字比特,到2245年爆炸性增长至相当于地球质量的一半。

朴茨茅斯大学的Melvin Vopson博士说:“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地改变地球,这是一场看不见的危机。”

“数字信息的增长似乎真的不可阻挡。在某种程度上,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加速了这一进程,因为使用和生产的数字内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Vopson博士说,假设目前数字内容的增长趋势继续下去,世界最终将达到一个奇点。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说,单单数字信息生产就会消耗掉地球上大部分的能源容量。无论数据存储技术的未来发展如何,这些问题都是存在的。

“我们的技术进步从根本上改变了地球物质的分布,从主要的普通物质到第五种形式的数字信息物质。在这种情况下,假设行星能量的限制得到解决,我们可以设想一个由计算机模拟的未来世界,由数字比特和计算机代码主导。”

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AIP Advances期刊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615541/Number-digital-bits-overtake-number-atoms-Earth-2170.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