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并发症让高血糖难以控制继而病情恶化 慢性病患者“难逃一劫”

财经 前瞻网 2020-08-12 10:14

 

新冠并发症让高血糖难以控制继而病情恶化 慢性病患者“难逃一劫”

COVID-19继续在世界各地肆虐,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COVID-19使糖尿病患者面临的严重疾病风险更大,因此,保持糖尿病良好管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而研究人员也正在深入研究这种病毒是如何对身体造成破坏的,特别是对那些已经患有慢性病的人。

现在,在对200名患有严重高血糖的COVID-19患者进行初步观察后,密歇根一个医学团队发表在《美国糖尿病协会》上的一篇新论文中阐明了为什么高血糖可能会导致病毒感染者病情恶化。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血糖管理工具,可以潜在地降低感染COVID-19的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或肥胖患者继发感染、肾脏问题和重症监护的风险。

“基于患者的初步观察,那些有一个预先存在的条件是使高危病毒诱导呼吸功能障碍更糟,可能导致死亡。”第一作者、密歇根新陈代谢、内分泌和糖尿病医学部的内科医学教授Roma Gianchandani说。

但是为什么呢?

资深作者、糖尿病Larry. D Soderquist教授、内科教授,内科临床研究副主任Rodica Pop-Busui怀疑是糖尿病和高血糖的低度、炎症性促使病毒炎症激增,导致胰岛素抵抗和严重高血糖。

她说:“当身体出现这种炎症时,就会触发一种异常的免疫反应,这种反应不仅会攻击病毒,还会影响身体其它健康细胞和组织,导致健康状况迅速恶化。”

具体来说,这些患者由于肾衰竭而接受机械通气和肾脏替代治疗的风险增加,并且需要血管加压素来停止危险的低血压或类固醇来对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所有这些并发症都使血糖管理更加困难,但是我们的团队相信,这种管理对于防止并发症导致住院时间延长或发病是至关重要的。” Gianchandani说,“最近的一项研究已经表明,良好控制的血糖和较低的炎症标志物之间存在相关性。”

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工具来识别和管理COVID-19患者的高血糖,将他们归入特定的风险类别,观察高血糖的严重程度、肥胖的存在、胰岛素抵抗水平、肾功能障碍的程度和炎症标志物的快速变化。

采用一种算法

新成立的高血糖管理团队开始寻找一种方法来监测患者的糖尿病,而不需要使用更多的个人防护设备来访问病房。尽可能减少卫生保健提供者接触病毒也很重要。

连续血糖监测器虽然通常是准确的,但却没有那么有用,因为患者的低血压和服用降压药可能会错误地升高血糖水平。

新方案要求每6小时给患者注射一次胰岛素,同时由一名护士对患者进行检查。一些使用呼吸机或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的患者将接受动脉或静脉血血糖水平检测,以取代团队的血糖检查。

对于那些血糖水平最高和严重高血糖的患者,注射胰岛素是一种选择,直到他们的血糖水平降到正常范围。

这些努力成功地降低了血糖水平,同时没有增加与护士的接触,也没有增加初级保健小组的总体负担和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

Gianchandani说:“改善血糖控制对于减少继发感染和这组患者易感染的肾脏问题的数量非常重要。”“这可能有助于缩短ICU的住院时间,减少需要呼吸机的病人数量。”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算法并不是临床试验的结果,而是完全基于对该团队跟踪的患者的初步观察。有必要进行更大规模的随机对照研究,以确定该算法对死亡率、康复时间、ICU住院时间和严重并发症发生率的影响。

Gianchandani说:“我们的团队期待着下一步来证实我们的假设。”“同时,我认为这些观察结果验证了COVID-19患者血糖管理的重要性,可以对其他机构起到指导或启发作用。”

这一研究结论与此前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的一项来自中国的研究相一致,后者提出血糖控制较好的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低于血糖控制较差的患者。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8-role-hyperglycemia-covid-severity.html

https://diabetes.diabetes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20/08/10/dbi20-002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