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坎坷!英国航天发射基地又换新地方 首枚商用火箭有望明年发射

财经 前瞻网 2020-08-11 17:15

 

坎坷!英国航天发射基地又换新地方 首枚商用火箭有望明年发射

比起“网红”公司SpaceX在商业火箭领域令人惊讶的进展,英国似乎慢了一拍。

2018年7月,几家美国公司与英国航天局(UKSA)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了UKSA的大部分资金,获得了超过3000万美元以在苏格兰的梅尔尼斯开发小型火箭轨道发射场。

一名英国航空管理局高级官员表示,英国“没有一个真正深入的运载火箭供应链”,他们希望能将整个发射卫星的供应链放在本土。

他们首先选定了“萨瑟兰空间中心”(SHS),位于苏格兰高地。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英国火箭公司Skyrora在内的航天企业都在为英国未来商业火箭的发射选址,萨瑟兰是一个很有希望的候选地址。

目前,萨瑟兰空间中心获得规划许可已有两个月时间。日前苏格兰政府决定不要求该计划进行公开调查,这被解读为开了绿灯。

不过,很快这些公司就发现,萨瑟兰空间中心存在地理上的缺陷——他们不得不让火箭发射时做一个急转弯,以避开人口稠密的地区和重要设施。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你不能让火箭飞到人口中心或石油设施上空。”

尽管这仍然是可行的,但需要更大的火箭和更小的有效载荷,因此它的经济效益会迅速下降。

此外,居住在萨瑟兰的居民对于空间基地的看法分成了两派。当地社区委员会支持该项目,因为它有望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反对者称太空港将会对阿姆霍因半岛上的泥炭地和野生动物造成威胁。

希望建造基地的Highlands and Islands Enterprise (HIE) 已经收到了457份反对意见和118份支持意见。

对环境的影响和对人类健康的风险也是反对的理由之一。

在高地议会官员的规划条件中,有一项要求是每年只能发射12次。原因包括火箭发射过程中落入海中的塑料和金属碎片的数量。

根据官员的报告,每年12次发射,估计每年会有5吨碳纤维增强塑料和7吨金属合金坠入大海。

航天企业们则找到了一个新的地点设得兰群岛(Shetland Islands)。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将其定为2021年英国首次商业火箭发射的地点,届时该公司将把一颗小型卫星送入轨道。

安斯特岛被选为太空港的所在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把2350万英镑的拨款转移到这个岛上。

据称,洛克希德·马丁预计将继续与萨瑟兰合作,但将把大部分业务转移到设得兰,并向设得兰拨款。

这个地点正在等待规划许可。如果安斯特太空港获得规划批准,第一次火箭发射可能会在明年年底进行。

英国火箭公司Skyrora也在与设得兰宇航中心就建造发射设施的规划申请进行合作。

首席执行官Volodymyr Levykin说:“Skyrora支持并与英国所有的垂直太空港合作。我们的移动发射系统使Skyrora更加灵活,2022年我们将准备好从任何一个太空港发射。”

该公司计划本月晚些时候从冰岛发射云雀(Skylark)微型火箭,这是未来在英国发射前的测试计划的一部分。

比起萨瑟兰,设得兰群岛可以发射更多火箭,有效载荷范围更广。内部人士称,要想让太空港蓬勃发展,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大量的发射,而设得兰的运载能力是萨瑟兰的两倍多。

人们将建造三个发射台,其中一个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运营,另外两个较小的发射台将由其他感兴趣的公司使用。

设得兰的项目获得了当地人的支持。

未来,英国可能在多个地点设立不同的发射中心。像萨瑟兰这样的航天发射场也将被设计为与多家发射运营商和几家考虑在英国发射火箭的公司合作。

一位英国航天局的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支持所有潜在的航天基地,包括萨瑟兰航天中心和设得兰航天中心,以及那些希望在这些基地发射的公司。”

业内消息人士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能将这两个地点视为互补,分别为一系列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发射服务。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612233/Shetland-spaceport-launch-UKs-commercial-rocket-2021.html

https://www.hie.co.uk/our-region/regional-projects/space-hub-sutherland/

https://www.bbc.com/news/uk-scotland-highlands-islands-5363607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