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厉害了!长春公交司机发明消毒空调,开空调的同时还可以杀毒

财经 前瞻网 2020-08-10 18:10

 

厉害了!长春公交司机发明消毒空调,开空调的同时还可以杀毒

据了解,日前,长春市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259路驾驶员王亚忠为自己的公交车研发出了一个空气消毒机。

在炎炎夏日,公交车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乘客之间也很难保持合适距离,为预防疫情带来风险的同时也不利于乘客的乘坐体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王亚忠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观察和研究,参考了医院手术室消毒设备的工作原理,结合网络中部分关于空气消毒机的构造设计知识,经过20多次试验,最终研发出了车载空气消毒机。

王亚忠表示:“为了达到静音效果,我借用了室内空调挂机电控系统,利用逆变器把车载24V电压转换成标准220V电压,当汽车运行时,消毒机的风机将车内空气吸入机舱内,空气经超强紫外线灯光辐射杀菌,随后等离子、负离子发生器进行二次灭杀,最后由出风口把新鲜安全的空气释放出来。汽车停靠休整时,可启动臭氧发生器开关,释放臭氧祛除空气中的异味,还可对残存的细菌和病毒做最后清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