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先全球!台积电已制造超10亿颗7nm芯片,今年下半年进入5nm量产阶段

财经 前瞻网 2020-08-23 18:30

 

领先全球!台积电已制造超10亿颗7nm芯片,今年下半年进入5nm量产阶段

据了解,今天(8月21日),台积电在官方博客对外宣布,该公司于2018年4月正式投入量产的7nm芯片已经生产了第10亿颗!

台积电表示,该公司的7nm技术为全球所有代工厂中的首家,目前已经服务了全球超过数十家客户,打造了超100款芯片产品,第一批产品包括比特大陆的矿机芯片、Xilinx(赛灵思)的FPGA芯片、苹果A12、华为麒麟980等。

大批量制造的经验和教训不仅提高了产品质量,还推动了7nm技术的发展。在7nm时代,台积电推出了极紫外(EUV)光刻技术,是第一家将EUV投入7nm时代商业化生产的公司。

台湾《工商时报》还报道表示,台积电计划加速5nm量产及3nm技术研发及产能建置,预计今年下半年进入5nm量产阶段,明年拟量产5nm强效版、试产3nm,2022年拟实现3nm量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