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竞产业年营收逾1400亿元,广州电竞产业将会指数级增长

财经 前瞻网 2020-08-21 19:07
中国电竞产业年营收逾1400亿元,广州电竞产业将会指数级增长

据了解,中国的电竞产业一路走来,如今步入行业发展快车道。今天的电子竞技,已经成为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身的体育产业,涵盖了游戏厂商、电竞俱乐部、职业选手、游戏解说和直播平台,拥有了独特商业属性与市场价值。

昨天(8月20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发布了一项调研报告,报告表示,中国内地电竞用户预计将会在到2020年末达到5.2亿,电竞市场营收将达到1400亿元左右。

广州市社科院广州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明充指出电竞产业在内地正处于爆发期,至2022年,中国(内地)电竞用户将增至5.5亿,电竞市场营收将超过1600亿元。而作为“头部城市”广州的电竞产业无论从用户数还是营收,都将取得指数级增长。

初步统计,2019年,广州市游戏企业数量达到3000家左右,游戏产业增加值达到270.19亿元;游戏上市公司达到14家,占广州市文化产业上市公司的比重约为三分之一;该市游戏产业研发投入为94.60亿元,同比增长1.3倍,研发强度达到了11.8%。

广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广州市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明确,力争到2021年基本建成“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