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颗小行星以中国科学家命名,取名为“吴汝康星”!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1 11:34
又一颗小行星以中国科学家命名,取名为“吴汝康星”!

据了解,今天(8月31日),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举行了“吴汝康星”命名仪式。该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何梁何利基金会、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主办,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协办。

国际小行星委员会批准,为了纪念吴汝康院士卓越的学术贡献,将编号为317452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吴汝康星”。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小行星基金会理事长赵海斌介绍,这颗名为“317452”的小行星于2010年8月7日晚被紫金山天文台的望远镜发现。它位于太阳系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不停绕着太阳运转,它到太阳的平均距离为3.74亿公里,绕太阳一周需要4.04年,离地球最远时为5.95亿公里,最近时为1.64亿公里。它的运行速度很快,每天可达159万公里,折合每秒18.4公里。

吴汝康是我国著名的人类学家、古人类学家。他曾经发表关于蓝田公王岭和陈家窝、周口店、和县、南京、梅铺、淅川等处发现的直立人化石,马坝、丁村、资阳、柳江、来宾、河套、建平等处发现的智人化石以及开远、禄丰、大兴、柳城等地发现的古猿和猴类化石的多篇论文。他还主编关于中国古人类学与旧石器时代考古学、周口店综合研究文集;关于丁村古人类、资阳古人类、南京古人类等的综合研究文集。他提出中国猿人体质发展的不平衡性,人类特征在从猿到人演变过程中出现的辩证过程和顺序,并提出创建“今人类学”这一新学科。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