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月火星伴月流星雨等轮番上演,连续出现两晚双星伴月

财经 前瞻网 2020-08-31 08:42
9月火星伴月流星雨等轮番上演,连续出现两晚双星伴月

据了解,在9月的晚上将会出现一系列“火星伴月”“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极大”“海王星冲日”“金星会月”“木土合月”等精彩天象。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表示,9月6日晚,天宇将上演“火星伴月”美丽天象,当晚只要抬头就可以看到“战神”联袂“嫦娥”共舞苍穹。而在每年的9月5日至21日,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将会出现,赵之珩说,“该流星雨将于9月9日迎来极大,但一轮下弦月会在子夜时分升起,月光干扰强烈,不适合观测,建议感兴趣的公众选择9月17日前后的无月夜尝试观测。”

9月12日,海王星将上演“冲日”“此后的20多天,在透明度较高的晴朗夜空,感兴趣的公众借助天文望远镜,有望观测到这颗淡蓝色的神秘星球。”

而在14日至15日,“金星会月”美景将连续两天在晨曦出现。“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将会在东南方低空看到一幅金星和弯月近距离争辉的美丽画面。”

9月25日至26日,木星和土星将先后与一轮盈凸月“相合”,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可以连续两晚凭借肉眼看到“双星伴月”的景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