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麒麟9000成绝版!余承东称华为手机没芯片了 中芯国际有望突破瓶颈

财经 前瞻网 2020-08-09 10:21

 

麒麟9000成绝版!余承东称华为手机没芯片了 中芯国际有望突破瓶颈

受国内芯片制造发展水平限制,华为麒麟高端芯片在匆匆露面后,面临不得已被放弃的尴尬境地。

8月7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由于美国制裁,华为麒麟高端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绝版”。

“由于第二轮制裁,芯片在9月15号之后,生产就截止了,可能是麒麟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绝版。现在国内的半导体工艺上还没有赶上。” 余承东表示,9月15日后台积电将无法再承接华为高端芯片代工订单。

今年秋季,华为将发布品牌Mate40系列5G新品手机,并选择搭载麒麟9000系列芯片。该系列手机或将成为最后一代搭载华为自产麒麟芯片的产品。

中芯国际有望带领大陆突破瓶颈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产业链来看,芯片/集成电路产业链可分为上中下游,上游包括原材料和生产设备;下游包括下游行业应用;芯片/集成电路处于中游。往更细地看,芯片/集成电产成品分为四个环节,即芯片设计、晶圆加工、封装和测试。

目前,我国芯片设计有华为海思为首的科技顶尖龙头;芯片封装及封测有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唯独晶圆加工环节相对薄弱,中国大陆晶圆制造代工厂仅有中芯国际和华虹达,两者在市场上占据份额仍较小,分别仅为4.5%和1.1%。

麒麟9000成绝版!余承东称华为手机没芯片了 中芯国际有望突破瓶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