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达标了吗?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

财经 前瞻网 2020-08-09 11:24

 

你达标了吗?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

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到,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不断迈上新台阶,总体上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2019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以10410美元首破1万美元大关。

从世界银行公布排名数据来看,我国人均GNI排名显著提高。2000年,在世界银行公布人均GNI数据的207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排名仅为第141位;2019年,在公布数据的192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上升至第七十一位,较2000年提高70位。

此外,我国人类发展指数逐年提高,迈向“高人类发展水平”行列。人类发展指数(HDI)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编制,通过出生时预期寿命、教育水平和收入水平三大类指标反映居民生活质量的综合发展状况。

2000年,我国人类发展指数为0.591,低于0.641的世界平均水平,在公布人类发展指数的17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11位;2018年,我国人类发展指数上升至0.758,在公布人类发展指数的18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八十五位,较2000年提高26位,是同期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并成为1990年引入该指数以来,世界上唯一一个从“低人类发展水平”跃升到“高人类发展水平”的国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