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设立,挖掘有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财经 前瞻网 2020-08-30 15:27

 

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设立,挖掘有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设立。8月28日,“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基金”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专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据悉,该奖项每年面向全国医学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38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展开评选,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基金”除支持奖项评选表彰奖励外,还将大力扶持青年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创优、支持基层公共卫生防疫、青年科技创新交流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和共青团事业等。

在谈到如今的新冠疫情时,钟南山感叹道:“相比于2003年的非典,我们这次在医疗预防方面做得更好,关键武器是在社区水平的群防群控。这个在境外的一些国家根本做不到。”而这一切变化的背后依靠的是科技。

钟南山说:“今年2月份,由于疫情爆发,我们做了一个疾病发展高峰预测模型,这个模型做出来后我们加了春运、政府干预几个参数。我们估计的结果是疫情最高峰感染人数为六七万,最后是结果八万。但是国外的一些模型预测我们国家最高峰感染人数大概17万,由此可见我们的预测比较准。为什么?因为我们根据自己的调查研究得出结论,还有政府强力的支持与干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