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享年91岁!像素发明者基尔希去世,在上个世纪创造了世上第一张数码照片

财经 前瞻网 2020-08-17 11:26

 

享年91岁!像素发明者基尔希去世,在上个世纪创造了世上第一张数码照片

根据外媒消息,知名计算机科学家、图形像素发明人拉塞尔·基尔希(Russell A. Kirsch)于8月11日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家中离世,享年91岁。 据悉,基尔希死于一种阿尔茨海默氏病引起的并发症。

Kirsch是发明像素并扫描世界上第一张数码照片的计算机科学家。

Kirsch的父母是来自俄罗斯和匈牙利的移民,1929年6月20日,基尔希出生于纽约市,Kirsch 曾就读于布朗克斯高中,然后是纽约大学、哈佛大学,最后再到麻省理工学院。1951年,他加入美国国家标准局,在那里工作了50年,并帮助发明了像素,创造了第一张数码照片。

Kirsch帮助发明了像素,1957年,Kirsch创造了第一张数码照片,该照片像素为 179×179 ,总计 32041 像素,是Kirsch的儿子Walden 的照片。

虽然从一开始科学界就开始接受Kirsch使像素变直的事实,但在一次采访中,他称正方形是 “合乎逻辑的事情”,但他感叹,这个决定 “是非常愚蠢的事情,从那时起,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为之痛苦”。于是他后来开始开始研究一种遮罩系统,但他的这个想法并没有流行起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