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尚品牌如何打造生活方式?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20-08-28 08:37

小红书CEO毛文超曾说:“我坚信,未来的品牌,都是拥有自己价值主张的生活方式品牌。”什么是生活方式品牌?

它不仅仅向消费者售卖一件产品,提供一项服务,或者带来一次购物体验,而是能够通过消费这一环节,使人感知品牌对待生活的态度。如今,各行各业的生活方式品牌越来越丰富,传递出的价值主张也愈发琳琅满目。

Gucci在时装之外打造了风格独特的印花家居系列,以复古风潮诉说生活中的精致主义;HERMES将凝聚品牌文化的博物展览搬进咖啡馆,在闲暇时分向人们讲述一款丝巾、一只包包的故事;专注于贴身衣物的NEIWAI内外在产品中强调身心自由的生活方式;就连无忧无虑的宠物猫咪也迎来了满足多元需求的全品类生活方式品牌。

在当下的消费浪潮中,走在前列的品牌逐渐意识到,自己售卖的不应只是商品或者服务,而是触达消费者更深层次的需求,是与人息息相关的生活方式和态度。说到生活方式的表达与传递,来自瑞典的宜家是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作为家居行业的领先者,宜家在卖场中销售的不仅仅是桌椅橱柜这样单一的居家产品,而是格调一致的北欧风格与简约、自然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当你步入色调柔和的样板小屋,感知每一件物品恰到好处的协调舒适,就能理解宜家为“家”所赋予的具体形象和其背后传达的美且自然的理念。主打北欧生活方式的IKEA在涉足时尚圈时也不改简约本色,今年7月,宜家推出首个服装系列EFTERTRÄDA,简单自然的条形码加logo设计让人一眼看出其中属于宜家的品牌内核。

时尚品牌如何打造生活方式?

设计灵感源于简约风格的日式年轻人,也贯彻着宜家所坚持的极简与自然。

快时尚品牌在生活方式领域的跨界往往相似度很高,对于北欧风情的喜爱也如出一辙。H&M、Zara都 曾以家居生活方式系列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而今年,H&M旗下的生活方式品牌ARKET正式入驻天猫,经典北欧风的另类演绎也满足了大家的期待。

时尚品牌如何打造生活方式?

Arket在瑞典语中是‘白纸’的意思,正如品牌所展现出的纯粹与简约,像白纸般映射出穿着者不同的特质。服装系列以经典单品为设计基础,融合北欧风格与其他生活方式品牌一贯坚持的可持续理念,为消费者带来经久耐穿的高质量单品。而线下门店更像是传统集市的变体,集趣味与多样性于一身。作为一个集服装、配饰、香水、美妆及家居用品为一体的现代生活方式聚集地,Arket店铺中陈列着兼具功能性和设计感的服装产品,也不乏甜品厨房这样极具生活气息的市集角落。

时尚品牌如何打造生活方式?

于细节处强调享受生活的美好,在北欧风情中为每个人的生活提供灵感,Arket呈现出生活方式品牌所具有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力。

Gucci首席设计师汤姆·福特曾说过:“时尚不仅止于服装,而是整体的生活方式”。对于品牌来说,生活方式的传达载体可以是服装,也可以是家居,而其理念的延续则离不开文化的传播。作为一个优秀的表达者与生活方式品牌中的佼佼者,优衣库曾经上线了品牌时尚杂志企划《LifeWear Magazine》,以服装造型、人物访谈以及品牌新闻等内容,来传递品牌的“LifeWear”(服适人生)的穿衣哲学与生活态度。

日本潮流杂志《Popeye》前主编木下孝浩也加入主编队伍中,将“服适人生”一词所蕴含的简单、舒适、高品质理念打造成如今备受推崇的生活风格。芬兰国民品牌Marimekko也在杂志创刊号《Mari》中,以自然纯粹的口吻讲述花朵与设计的关系,展现自然与生活融合的极具美感的生活方式与态度。

未来所有品牌或许都将成为生活方式品牌,时尚品牌也是如此。人们从时尚中获取的不再仅仅是衣服或饰品,而是凌驾于物质之上的更深层次供给,是空气中飘扬的某种气息、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思想方式,也是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品牌自有的微光。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