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星际飞船SN6成功完成静态点火测试 本周末将进行150米跳跃

财经 前瞻网 2020-08-26 16:56
SpaceX星际飞船SN6成功完成静态点火测试 本周末将进行150米跳跃

SpaceX公司正在为SN6星际飞船的首次500英尺“跳跃”做准备。几周前,该公司的SN5星际飞船刚刚成功升空。

日前,SpaceX成功完成了一次SN6原型机的静态点火试验。此次测试于8月23日在SpaceX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Boca Chica)基地进行,可能导致SN6最快于本周末进行首次试飞。

根据LabPadre发布的一段视频,周一,该团队启动了巨大的猛禽发动机几秒钟,火箭底部发出了咆哮、火焰和烟雾。

周二晚上,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了这次测试,并补充说“进展正在加速”。

SN5在本月早些时候完成了“跳跃”,目前正在为其他发射做准备,为火星的大任务铺平道路。

最新的测试将使SN6首次升空,准备好和它的前辈SN5一起飞行。SN6的跳跃高度将定为150米,约为500英尺。

SN6几乎与SN5同一时间开工建造,马斯克曾表示,下一代星际飞船SN8将有重大升级,包括制造材料从不锈钢升级为更可靠的另一种合金材料。

在SN5成功跳跃后,这位CEO在推特上分享说,在受控燃烧测试中,猛禽发动机在达到新的高燃烧室压力后没有爆炸。

作为SpaceX公司Starship船箭组合的主要动力,猛禽发动机的研发由来已久,早在2016年9月就进行了首次测试。

日前,猛禽发动机再次刷新纪录,据马斯克发布的社交动态,在未发生爆炸事故的状况下,猛禽引擎的工作压力达到330 bar。同时马斯克还发布了一份发动机舱内压力图。

这类制动室压达到330 bar就可以造成225吨的推力,意即大概五十万磅。

SpaceX的火星梦想依赖于星际飞船和“超重型(Super Heavy)”火箭助推器的组合,两者都将依赖猛禽发动机提供动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