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击造假!教育部要求加强中小学生竞赛管理 全面自查、复核往年获奖项目

财经 前瞻网 2020-07-21 08:57

 

打击造假!教育部要求加强中小学生竞赛管理 全面自查、复核往年获奖项目

关于近日引发社会公众关注的“小学生研究喝茶抗癌”和“中学生连获三年全国青创赛奖项”等事件,教育部对此做出了回应。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坚持素质教育导向,切实维护教育公平,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要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由家长或其他人代劳等参赛造假行为。

《通知》明确,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