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首次超过三星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财经 前瞻网 2020-07-31 18:15
华为首次超过三星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行业跟踪机构Canalys周四表示,在强劲的国内需求的支撑下,中国华为在第二季度已经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Canalys称,正面临美国制裁和海外销量下降的华为出货量为5580万部,首次超过了三星的5370万部。

Canalys称,这些调查结果标志着9年来第一次有三星或苹果以外的公司引领市场。

该研究集团补充称,美国的制裁“扼杀”了华为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业务,但它已经发展到足以主导其庞大的本土市场。

Canalys称,目前超过70%的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销售,而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非常小。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非凡韧性”的标志。

然而,华为的海外出口在第二季度下降了近三分之一,Canalys分析师Mo Jia警告说,“一旦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仅靠中国的力量“将不足以维持华为的领先地位”。

Mo说:“华为在欧洲等关键地区的主要渠道合作伙伴在扩大华为设备范围方面变得越来越谨慎,他们正在减少型号,引入新品牌,以降低风险。”

美国政府基本上已经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并发起了一场孤立华为的全球运动。

英国政府屈服于美国日益增长的压力,在本月早些时候承诺,将在2027年前将华为从其5G网络中移除。这种变化要求英国企业从明年开始停止购买华为的5G设备,并在2027年底之前拆卸现有的设备。

周三,美国驻巴西利亚大使警告称,如果巴西选择华为参与开发下一代电信技术项目的话将会产生“后果”。

目前,澳大利亚和日本已采取措施,阻止或限制华为参与其5G计划,而包括挪威Telenor和瑞典Telia在内的欧洲电信运营商也没有将华为作为供应商。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techxplore.com/news/2020-07-huawei-samsung-smartphone-seller-industry.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