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科学家证实:冬季气温低致新冠传播骤增,高纬度寒冷国家面临更大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9 09:57

科学家又一项研究证实,冬季气温较低将会导致新冠病毒传播增加。

来自印度的研究人员探讨了一个国家的平均温度与COVID-19病例数之间的关系。他们发现,环境温度较低和大规模爆发的国家之间存在重大关联:

- 大多数COVID-19病例较高的国家/地区位于较高的纬度/寒冷地区。

- 环境温度与COVID-19病例数量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

- 在温暖国家,发生COVID-19病例的机会少于寒冷国家。

印度科学家证实:冬季气温低致新冠传播骤增,高纬度寒冷国家面临更大风险

这些发现可能表明——北半球国家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冬季时,将面临新一波的麻烦。研究人员说,夏季可能是抵抗病毒的“最佳窗口”。

在他们的研究中,拉贾斯坦邦中央大学的生物化学家Chandi Mandal和Banaras印度大学的Mahaveer Singh Panwar整理了不同国家的平均温度和活跃COVID-19病例数。这些数据是从3月25日至4月18日收集的,来源于Worldometers.info网站。

研究中,他们分别分析了不同日期的数据,每六天间隔一次(2020年3月25日,3月30日,4月6日,4月12日和2020年4月18日)收集数据,以确保统计结果的一致性。另外,每月平均环境温度(MAET)是通过对一个国家首都某个特定月份的平均最高和最低温度进行平均而得出的,该平均温度是从climatestotravel.com网站上收集的。

这个研究小组发现,在纬度较高/阴冷气候明显的国家,新冠病毒病例数量明显更高。相反,在温暖和低纬度的气候下,发生这种情况的几率较小。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指出,所有这些观察结果表明,低温可能是新冠病例大幅增加的一大危险因素。

但目前为止,这项研究仍然无法解释部分寒冷国家是如何感染,并出现较大量的新冠病例的。“仅仅是感冒还是还有其他因素?”

他们补充说,未来的工作应考虑一些综合并发症因素,例如每个国家的癌症,糖尿病,高血压和肥胖症的相对病例数。

此前,不少专家指出夏天应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理由是太阳光可增加维生素D的产生,从而有助于免疫反应,同时增加紫外线可以减缓呼吸系统疾病的传播。

Mandal教授说,许多病毒的传播取决于空气的温度和湿度。“尽管需要进行更多分析,但如果低温是新冠肆虐的危险因素,那么夏天可能会降低传播和感染率。”

该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来源: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497331/Cold-temperatures-winter-increase-spread-COVID-19-research-confirms.html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33350620302304?via%3Dihub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