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悼念!第一颗原子弹的燃料功臣王明健逝世,享年87岁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9 09:58

 

悼念!第一颗原子弹的燃料功臣王明健逝世,享年87岁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燃料功臣王明健7月7日上午在广东韶关核工业四一九医院逝世,享年87岁。

公开资料显示,王明健出生于1933年6月,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人,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国家级劳模,发明了从矿石中提取重铀酸铵的方法,办起了中国第一家水冶厂,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解决了原料问题,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燃料功臣。

王明健这套从铀矿石中提炼重铀酸铵(黄饼)的方法是简易炼铀法,后来又被人们称为土法炼铀。事实证明,这也是当时最行之有效的办法,王明健对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提前爆炸作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可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炼铀之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