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将在iPhone 12全系列型号中采用OLED屏,大概率保留“刘海”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8 16:24

 

苹果将在iPhone 12全系列型号中采用OLED屏,大概率保留“刘海”

据爆料,苹果将在今年推出的所有5G iPhone手机上使用OLED屏幕,为其旗舰产品系列加入全球顶级显示技术。此举肯定会在智能手机面板供应商之间引发新的竞争。

《日经亚洲评论》获悉,这家美国科技巨头计划推出四款屏幕尺寸不同的5G iPhone,分别为5.4英寸、6.1英寸和6.7英寸,全部采用OLED技术。这种技术能产生比液晶显示器更强烈的色彩反差和更深的黑色。

苹果在2017年首次在iPhone X上使用了OLED显示屏,但这是首次在其高端手机的所有型号上使用这种更昂贵的技术。

在去年推出的三款iPhone中,苹果最畅销的iPhone 11使用的是更便宜的液晶显示屏,但iPhone 11 Pro和11 Pro Max使用的是OLED显示屏。今年4月上市的苹果价格更低的iPhone SE也采用的是LCD屏幕。

可弯曲或可折叠的OLED显示器的生产仍由三星电子的面板部门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主导。三星和苹果的其它竞争对手,包括华为、Oppo和Vivo,已经在高端智能手机上使用了OLED显示屏。

这四款新iPhone都将配备柔性OLED显示屏。然而,在iPhone的顶部仍然会有一个缺口,或者说“刘海”,因为苹果无法将面部识别模块集成到显示屏中。

苹果的全系列上OLED屏的决定对其长期LCD屏幕供应商Japan Display是一个打击,该公司约60%的收入来自向苹果销售LCD屏幕。连续6年出现净亏损的Japan Display在OLED开发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此前曾靠苹果紧急输血才得以存活下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