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苏旅游业!乌兹别克斯坦承诺:外国游客若在该国感染新冠病毒,将获赔3000美金

财经 前瞻网 2020-07-18 09:58
复苏旅游业!乌兹别克斯坦承诺:外国游客若在该国感染新冠病毒,将获赔3000美金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旅游业遭受巨大损失。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数据显示,假设从7月开始各国逐步开放边境和解除旅行限制,预计今年的国际游客人数将下降58%,达到6.1亿人,这将使全球旅游业回到1998年水平。如果到今年12月才放松限制,国际游客人数将降至3.2亿人,这一水平上次出现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旅游业可能因此损失1万多亿美元。

为了促进旅游业复苏,不少国家忙出招吸引外国游客。

最近,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就宣布为将为游客组建旅游安全保障基金。该国承诺,如果外国游客在该国境内旅行史感染了新冠病毒,乌兹别克斯坦将为其提供3000美元的补偿金。

牛津经济研究院旗下的Tourism Economics董事戴维·古德格(David Goodger)表示,上述《乌兹别克斯坦:安全旅行保障》项目本质上是针对新冠的保险:“这项措施应该会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功。在较短的时间内,它可能比简单的降价或者买一送一更有效。”

佛罗里达大学旅游危机管理项目主任、教授Lori Pennington-Gray也认为,如果游客在旅游期间感染了病毒,确保他们能够得到良好的照顾,也是是重拾对目的地旅游信心的一个积极方法。

据悉,从今年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已对中国游客免签。该国已从6月开始分阶段开放边界,主要景点包括希瓦、布哈拉、撒马尔罕拥有许多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建筑古迹。

不过,最近乌兹别克斯坦疫情出现反弹。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数据显示:自7月7日开始,该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在500例左右。目前全国累计病例为15348例。

随着全球疫情开始稳定,为刺激旅游业,其他多国也开始推出具有吸引力的促销方案。

今年6月,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向部分国家重新开放了边境。该国承诺,将为在塞浦路斯逗留期间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游客支付住宿、饮食和治疗费用。

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坎昆发起了一项名为“来坎昆2×1”的活动,该活动将为游客提供两晚免费住宿,并为同行游客免单一张机票费用。

在泰国,苏梅岛的第一家私人岛屿豪华度假酒店最近推出了豪华泳池别墅“订一送一”的促销活动。巴尔干国家保加利亚决定向游客免费提供日光浴躺椅、遮阳伞等;日内瓦将向游客提供高达65%的折扣。

不过对很多以旅游业为经济支柱的国家来说,恢复游客的信心可能才是头等大事。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在疫情消退后的几个月内出门旅行;但还有33%的受访者表示,为了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他们在短期内不太会考虑外出旅游。

旅游搜索引擎Skyscanner的首席营销官Joanna Lord表示,激励措施,尤其是降价,是最初创造需求的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比于价格,旅行者将更关注安全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