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触目惊心!2040年全球塑料垃圾至少将达到7亿吨,可铺满1.5个英国

财经 前瞻网 2020-07-28 15:54

 

触目惊心!2040年全球塑料垃圾至少将达到7亿吨,可铺满1.5个英国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即使全世界联合起来立即采取行动来降低塑料消费,预计到2040年污染环境的塑料垃圾仍将达到7.1亿吨;但如果将全部塑料摊平,将会是英国土地面积的1.5倍。而且这还是最好的结果。更令人震惊的是,如果我们再肆意使用塑料制品,到2040年将有12.7亿吨的塑料被倾倒在陆地和海洋中。

这是对20年后垃圾污染情况的首次全面评估,它表明地球上垃圾污染的严重性。

这些数据是17位国际专家通过一种计算机模型来追踪全球塑料的存量和流动情况而得出的。他们说,目前,每年有近3000万吨塑料被倾倒在陆地上,近5000万吨塑料被露天焚烧——另外还有1080万吨塑料最终流入海洋。到2040年,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将增加近两倍,而污染水平预计将逐年上升。

实际上,这些数据还被低估了。因为有很大一部分塑料垃圾通过焚烧被销毁了。计算机模型估计,如果不采取行动,2016年至2040年将有大约22亿吨塑料垃圾被公开焚烧。这是预计倾倒在陆地上和水体环境中的近两倍。

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之一、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的埃德·库克(Ed Cook)说:“焚烧垃圾是一把双刃剑——它减少了最终流入海洋和陆地的塑料数量,但它也带来了许多其他环境问题,包括对全球变暖。”

研究团队还发现,减少全球塑料污染没有捷径。他们指出,整个供应链都需要作出改变,从塑料的制造到消费前(所谓的“上游”)再到使用后(回收和再利用)来阻止塑料污染向环境扩散。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期刊上。

参考资料: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553455/Scientists-predict-700-million-tons-plastic-waste-2040.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