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明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打电竞开网店属于就业!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5 17:56

 

教育部明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打电竞开网店属于就业!

教育部明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 2020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严格核查各地上报的就业数据。

《通知》指出,当前,就业统计面临新形势,尤其是随着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在今年疫情防控过程中,也催生了一些新职业。

此次《通知》里面就业统计相关指标最让人惊喜的是 “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两方面,自主创业里加入了开设网店,自由职业加入了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

风口渐起 电竞人才需求迎来爆发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2018年我国热门电竞赛事超过500项,正在运营的电竞战队超500个,国内电竞用户规模超5亿,市场规模超千亿元。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收入达513.2亿元,同比增长22.8%,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到4.4亿人,同比这增长11.2%,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最具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

近几年电子竞技行业的迅猛及其普及率的飞速提高,令这项运动逐渐摆脱了“不务正业”、“误人子弟”的负面形象,而电竞相关职业也逐步受到社会的认可。2019年4月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就有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

教育部明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打电竞开网店属于就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