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厉害了!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准确率高达94%

财经 前瞻网 2020-07-26 11:20

 

厉害了!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准确率高达94%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众所周知,狗狗的嗅觉感受器比人类的嗅觉感受器更强大更准确,这使得某些经过训练的狗能够嗅出癌症、疟疾和病毒感染等疾病。

现在,据德国研究人员称,经过训练的狗狗可以嗅出新冠病毒感染。

一项由汉诺威兽医大学、汉诺威医学院和德国武装部队进行的新研究发现,如果经过适当的训练,狗能够区分感染SARS-CoV-2和未感染的唾液样本,总体成功率为94%。

研究人员说,他们希望这种检测方法有朝一日可以用于机场、体育赛事和其它大规模集会等公共场所(除了实验室检测),以帮助预防未来Covid-19疫情的暴发。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来自德国军队的八只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这些经过训练的狗嗅了1000多名健康或感染病毒的人的唾液。感染Covid-19的样本是随机分发的,无论是狗的饲养员还是现场的研究人员都不知道哪些样本呈阳性。

在一段有关该项目的YouTube视频中,汉诺威兽医大学的教授马伦·冯·科克里茨-布里克韦德(Maren von Koeckritz-Blickwede)表示,他们认为狗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感染者的新陈代谢过程“完全改变了”。

她说:“我们认为狗狗能够察觉到病人体内代谢变化的特定气味。”

Von Koeckritz-Blickwede说,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但下一步是训练狗将Covid-19样本与流感等其他疾病区分开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虽然狗会感染Covid-19,但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在病毒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项研究发表在7月23日的《BMC传染病》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