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纯净之水”走下神坛!法国依云矿泉水检测出农药残留

财经 前瞻网 2020-07-15 13:44

 

“最纯净之水”走下神坛!法国依云矿泉水检测出农药残留

法国依云矿泉水检测出农药残留。据瑞士《20分钟报》日前报道,瑞士联邦水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依云矿泉水中发现一种被禁用的杀虫剂——百菌清的残留物。

据报道,瑞士联邦水产科学与技术研究所(Eawag)的专家发现,每升依云水含有6毫微克的禁用杀虫剂。该浓度远低于法定限度,对健康无害,但这一发现意义重大。

直接从阿尔卑斯山心脏地带流出的依云泉水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最纯净之水”,因此科学家们常用它来校准测量仪器。

国际饮用水协会AWBR主席罗曼·维盖特在接受瑞士德语周刊采访时说:“事实上,即使是法国阿尔卑斯山的依云泉水,几乎不受人类影响,却含有农药残留,这令人担忧。这表明人们对这些物质的处理过于粗心。”

依云矿泉水隶属于法国跨国公司达能集团。这些水来自莱曼湖南岸的Evian-les-Bains附近的几个水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