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BM制造!欧洲首台量子计算机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

财经 前瞻网 2020-07-14 14:17

 

IBM制造!欧洲首台量子计算机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

作为一种划时代的发明,量子计算机将在性能上迎来飞跃,其处理能力比现有的超级计算机还快千万倍。

近日,德国联邦教研部长卡利切克表示,德国将于2021年拥有首台量子计算机,这也是欧洲首台量子计算机。卡利切克说,这将是一台实验性的计算机,但在5到10年后,相关新技术可以应用在工业领域。

这台量子计算机由IBM负责制造,由德国政府所支持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research institute)负责维护看管。

虽然由于其成本和发展的实验阶段,这些机器的主流使用仍需数年时间,但它们已经在特定情况下被使用。去年,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在为电动汽车设计下一代锂电池时使用了量子计算。计算机能够模拟锂电池的复杂化学过程。

德国政府此前表示将在量子计算领域投资6.5亿欧元。

此外,卡利切克说,由于建造成本太高,单一欧洲国家难以独自承担,德国希望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相关议题纳入未来欧盟的科研框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